close
今天發生了兩件很有趣的事情~
一早起床 (謎:九點多算早媽?)
包袱款款之後~我們要離開九份了

早上的九份已經頗熱鬧的了~有很多的日本人+香港人~
發現每家的老闆都很厲害~
碰到日本人就講日語~碰到香港人就講廣東話~cool~


沿路決定要在吃一碗芋園~
阿柑姨芋圓要再往上爬~
所以怕趕不上11點35分火車的我們~
決定還是吃賴阿婆芋圓就好了~




要去坐公車的路上~
悶燒病再兩三家的陶笛店~摸摸看看的~
卻因為價格一直猶豫著~

走出來之後~
馬上就碰到從金瓜石要往瑞芳的公車
11點10分上了公車~
我說~~真lucky ~到瑞芳坐火車剛剛好~
(上車)
(投錢)

(三秒鐘之後~)

先生~你的puma包包勒??

(再三秒...)

(按鈴)
(下車)



在賴阿婆芋圓那裡拉~
虧我們才正高興這時間剛好趕的上火車 = =

找到的時候~ 他還跟我說~
奇怪上面又沒有我的資料老闆怎麼知道我是林先生?
 = =

再次搭上公車
我們只能搭一點多的火車了...
先買鐵路週遊卷


54元的一日卷~真划算~


在瑞芳車站寄放行李~

閒晃的我們
看到車站對面的甜不辣+大腸蚵仔麵線 口水(擦)

料超多~大碗的40元~
裡面有滿滿得大腸~
大腸大概是平常在三媽臭臭鍋吃的大腸臭臭鍋的很多倍這麼多
有點難懂對吧~
去吃吃看就知道了~ ^^
真的很好吃~



這是瑞芳車站要過月台的地下道~
整理的很棒~



一點08分的車~沿途停靠~
侯硐→三貂嶺→大華→十分→望古→嶺腳→平溪→菁桐



有先做功課的我們~決定第一個下車站是大華~
大華車站只有一個月台~是無人看管的小火車站~
但是在大華前往十分的路上~會經過許多漂亮的景點

隧道


是個經過時要快速通過的地方~不然火車來了可沒處躲~
可是因為每班火車的間隔都有一個鐘頭左右~所以正常的行走速度~
遇到下一班火車的時間應該是在十分了

十分瀑布


應該是這裡最著名得景點~但是因為進去還要收門票~
憑鐵路週遊卷~每人還是要一百大洋~
所以~
我們安慰自己~進去看到的瀑布~就跟簡介上的一樣~
所以跟外面的電話亭合照~算是......有來過了~哈~

眼鏡洞瀑布


↑悶燒病很得意他的拍照技術~
因為在瀑布下方有兩處凹洞~得名~

吊橋


位於十分瀑布上游處,吊橋跨越基隆河,行人不必冒險行走火車鐵橋。

四廣潭吊橋~


十分車站


從大華走到十分~大概要1個鐘頭~"擺腳"走的比較慢 = =
十分車站許多攤販~其中有一攤賣炸包子~
一顆十塊錢~包鹹也包甜~
鹹的包豬肉~甜的包地瓜~
揪後吃ㄟ~

下一站是平溪~

平溪站感覺是個很安靜的地方~



↑先生~想幹麻~你也搬不走吧~
至今最古老的郵桶~到現在還是有在使用唷~

平溪國小


水溝蓋也很特別


到平溪時~
悶燒病說~在過去就是菁桐~

菁桐旁邊是石碇~

石碇在過去就是木柵~這樣就已經快要到台北了耶~

那我們就不要回瑞芳~直接從菁桐坐車回台北吧~

哦~真聰明~
從菁桐回台北的公車錢一定會比從瑞芳回台北去的火車錢便宜~
(兩個人自作聰明的想著)



(得意了五分鐘後)
我說~
那請問........




我們寄放在瑞芳的行李怎麼辦?
(恍然大悟)

哈~




晚上到西門町附近的旅館 chick in
飯店說~你們應該昨天晚上就要過來摟~

我→ 蛤?
飯店→你看這是你的訂房資料(翻)
我→那個 0..0
飯店→我們昨天有幫你們留房間~所以沒法退錢
如果你們明天晚上還要續住的話~要再繳錢ㄛ
我→.....................(掏錢) 冏
(被搶了一千塊)

很悶的去跟美麗的地陪吃飯
二姐→怎麼可以這樣~好冤喔(同鼻子出氣)
大姐→錒人家就有幫你留房間阿(理智)
我→..........(還是很悶)

那晚吃的泰式料理~真好吃
可是一盤都要價128~198不等 = = 金貴金貴~
我只出兩百塊..(剛被搶完的我)(窮)

大姐還請我們去吃會唱歌的冰淇淋~
不是冰淇淋會唱歌啦~
是做冰淇淋的工作人員會一邊唱歌一邊工作~
但是~
一大球+love餅乾杯→兩百大洋 = =
(這裡果然是台北)
可是很好吃唷~
一球裡面有海綿蛋糕~草莓~
還有一個是.....是...是楓糖媽?忘了

可是姐妹的聚會很開心~
很喜歡~

問悶燒病去哪裡了是吧?
他去同學會了啦~
什麼?

我趕他去的?

才沒有好不好~
他也去的很開心齁~
是吧~是吧?

(心虛)



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n75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